晶日必看

普及学习考试知识,定时更新

湖北荆州工程师职称评定条件是什么?

什么是工程师?

工程师是指具有从事工程系统操作、设计、管理、评估能力的人员。工程师的称谓,通常只用于在工程学其中一个范畴持有专业性学位或相等工作经验的人士。工程师是职业水平评定(职称评定)的一种。其下,有技术员,助理工程师等职称;其上有高级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等职称。

工程师职称即是通常所说的中级工程师职称,其评定条件即为中级工程师职称评定条件,工程师职称是工程师职称中三个级别之一。工程师职称评定条件主要包括政治条件、评审条件和学历资历条件。

1.湖北荆州初级职称报考条件是什么?

本科学历,从事相关工作1年以上;

大专学历,从事相关工作3年以上;

中专学历,从事相关专业技术工作五年以上。

2.湖北荆州中级职称报考条件是什么?

理工类博士毕业,从事本专业工作1年;理工类硕士毕业,从事本专业工作3年理工类研究生毕业,获得双学士学位,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三年;理工类本科毕业,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5年以上,取得助理工程师资格满四年;理工类专业毕业,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7年以上,取得助理工程师资格满四年。

3.湖北荆州高级工程师的评定条件是什么?

硕士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七年以上,担任中级职务五年以上;

本科学历,从事专业技术工作10年以上,担任中级职务5年以上;

大专学历,从事专业技术工作15年以上,担任中级职务5年以上。

评论